王一鸥专题研究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岳阳 品牌旅游线路建设和“一湖两岸”项目策划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7-14 09:15
浏览量:1|| | ||

7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岳阳品牌旅游线路建设和“一湖两岸”项目策划工作。市领导马娜、谈正红、黎作凤、陈阁辉、刘晓英等出席。

会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岳阳品牌旅游线路建设、“一湖两岸”文旅项目策划方案的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三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一鸥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就有关具体问题提出要求。他指出,岳阳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有基础、有品牌,文旅产业发展大有可为。要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要强化顶层设计,将三项工作的专题规划融入全市总体规划,融入岳阳全域旅游总体框架,一体谋划、整体推进,避免反反复复、避免各自为战,一体化推进文旅产业发展。要树立系统思维,理顺体制机制,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把一个一个看好看准的项目,一个一个抓好上马加速推进,抓紧把“一湖两岸”岸线拉通,抓紧把品牌旅游线路拉通,把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品牌打响。要把忧乐文化、爱情文化、自然生态、休闲度假等融会贯通,着力构建和谐江湖关系,放大文化旅游综合效应,不断增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文旅品牌,为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