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7-16 09:07
浏览量:1|| | ||

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意识形态、依法治市等工作,审议关于推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好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巩固和扩大庆祝活动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选取真正的重点堵点难点集中攻关,打好攻坚战和组合拳,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紧紧抓住民生这个根本,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这根弦。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扛牢意识形态政治责任,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岳阳落地生根。要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平台管理,深化学习,主动出击,做好舆情引导,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意见》《2021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说明,以及2021年度政府立法工作计划。会议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岳阳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强化法治保障,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做好每一项工作,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加快补齐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法规制度短板,努力让群众在每一次执法行为、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为充分发挥优势,推动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石化产业集群、打造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我市正着手出台关于推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就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要求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聚焦“以化强市”,突出规划引领、顶层设计、绿色发展、项目准入、体制机制、要素保障、督查考核等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使意见更具可操作性,举全市之力推动150万吨/年乙烯项目,把石化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