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赴岳阳县调研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7-20 09:30
浏览量:1|| | ||

7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岳阳县专题调研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她强调,岳阳县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高端化、数字化、集聚化、绿色化、融合化趋势,在创建“五好园区”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岳阳民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岳阳嘉盛置业有限公司、岳阳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和湖南湘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园区内一派热火朝天建设景象,现代化园区雏形正显现出来。

随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与会10家园区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李爱武指出,从看现场、听汇报以及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岳阳县园区产业定位和空间布局非常清晰,各类服务平台初现雏形,要素保障比较有力,运营机制在加大创新探索,总体而言发展来势好、思路清、后劲足,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后段,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高端化、数字化、集聚化、绿色化、融合化趋势,深刻理解“五好园区”要求,坚决破除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以更强的紧迫感,更大力度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李爱武强调,要完善顶层设计,构建可持续的发展格局。要按照“一主一特”的产业定位,紧盯建筑材料和生物医药两大方向;要做好集约节约用地文章,让有限的土地资源释放出更大效益,实现园区可持续发展;要在规划中突出绿色发展理念。要提高承载能力,打造强有力的支撑体系。围绕企业在人才、科技、金融、物流等方面的需求,打造更加务实管用的服务平台,更好呼应企业发展需求。要突出建链强链,培育集聚化的产业生态。以龙头为引领,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以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为依托,推动企业抱团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全方位的创业活力。园区建设就是战场,要把最强的干部配到园区,同时赋予园区更多的自主权。要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有吸附力的竞争优势。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放宽市场准入、减轻企业负担、破解融资瓶颈等工作,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扶持实体经济稳增长的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推动园区企业减压减负、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