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皮划艇500米锦标赛 岳阳水上健儿夺1金1银

来源:岳阳日报2021-07-20 09:02
浏览量:1|| | ||

7月19日艳阳高照,湖南省青少年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在碧波荡漾的南湖开赛,进行皮划艇500米预赛、半决赛、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岳阳代表队运动员危子佳获U17单人皮艇500米金牌,刘璇获U19单人划艇500米银牌。

市皮划艇(静水)代表队领队杜正宇介绍,此次比赛岳阳共有32名运动员参加,不少运动员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事,所以这次比赛的主要任务是锻炼运动员,备战明年的省运会。明年省运会的所有皮划艇比赛项目中,岳阳这次都有运动员参加,以期来年实现夺得2-3枚金牌的目标。

南湖水面面积13.78平方公里。2018年全面推行湖长制以来,南湖新区筹措、投入资金37.8亿元,进行一系列的治理,南湖主湖水质由原来的劣Ⅴ类提升为现在60%以上达到Ⅲ类水,环湖绿地面积达到了58万平方米。“本次锦标赛在南湖举办,说明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域条件,适合开展水上项目。”赛事副裁判长方欣说,南湖水域风景优美、水质清澈而且赛道开阔,受水流、风速等外部条件的影响小,是理想的赛艇、皮划艇训练与比赛场地。

“我们第一次来岳阳,这里风景漂亮,湖水干净、清澈,岳阳是一座很棒的城市!”长沙市代表队戴灿坤、谭振杰都是U19类别的皮划艇运动员,2人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据了解,未来3天,还将分别进行皮划艇1000米、2000米比赛。此外,除皮划艇、赛艇赛事外,我市今年还承办了体操、蹦床、艺术体操、摔跤、拳击、柔道、街舞、轮滑、射箭、排球等10个项目的湖南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分别在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岳阳县、湘阴县等5个县市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