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老年节暨老同志经济形势通报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1-10-13 08:46
浏览量:1|| | ||

重阳佳节即将来临。10月12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第九个法定老年节暨市级老同志经济形势通报会。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李挚,市领导徐新楚、向伟雄、谢群、谢胜,老同志梅楚波、黄甲喜、罗传根、高碧云、陈志刚、张治雄、赵协成、白尊贤、赖社光等出席,一同畅谈发展,共庆佳节。

王一鸥在讲话中首先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作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来势不错,成效明显。这种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局面来之不易,许多老领导老同志在背后默默做了大量工作,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贡献了宝贵的智慧和力量。

王一鸥说,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美好蓝图,目标鼓舞人心,但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很大。恳请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继续发挥好智囊参谋作用,多讲真话实话,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继续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将好作风、好精神发扬光大。各位老领导是岳阳人民的功臣,没有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长期奋斗,就没有今天岳阳发展的大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老领导的服务和保障,推动形成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同志安享晚年、延年益寿、颐养天年。

李爱武从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市场消费逐步回暖向好、财政金融质效同步提升、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等方面,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今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强力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预计前三季度GDP增长9%左右,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全市将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全年工作“满堂红”。

当天上午,与会的市级老同志还前往城陵矶新港区、北环线、西环线等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