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红专率队来岳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岳阳日报2021-10-14 09:04
浏览量:1|| | ||



10月12-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检查组来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湖南省职业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参加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市政协副主席万五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岳期间,检查组前往汨罗市职业中专、湖南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岳阳市第一职业中专、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等地开展了实地检查。

会上,李爱武就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及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汨罗市政府负责人做了汨罗市职业教育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反馈了前期调研和实地检查了解的相关情况,并从推动观念转变、建立保障机制、加强师资力量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李爱武表示,岳阳将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对反馈问题全面接受、打好收条、抓好整改。同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努力转变办学思维和办学模式,加快健全职业教育工作机制,加快提高职业院校整体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职业教育打造成培训产业工人的摇篮,着力打造职业教育岳阳特色,全力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叶红专对于岳阳市县两级全面实施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强支撑,是实现“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重要途径,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由之路,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他强调,岳阳是省域副中心城市、第二大经济体、湖南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职业教育对于岳阳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岳阳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铆足干劲,用抓普通教育的精力抓职业教育,用抓产业项目的热情抓职业教育,切实保障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积极服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三区一中心”建设,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撑起职业教育这个“半边天”,加快打造全省职业教育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