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专题调度“智慧岳阳”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1-10-15 08:34
浏览量:1|| | ||

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智慧岳阳”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前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李建华、谢胜、李劲松等出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岳阳”建设,目前,已完成13个重点项目建设,涉及到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23个重点项目正抓紧推进。

会上,市智慧办、市交投集团、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城运中心、市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就后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一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研究,提出具体要求。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岳阳”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前段,相关部门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部门割据”“烟囱林立”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一把手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实行清单制,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王一鸥强调,要把“智慧岳阳”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一把手开始转变观念,从一把手开始带头,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查考核。“智慧岳阳”开发的项目关键在用、必须要用,不使用就不知道痛点难点,就没有生命力,要按照边建边干边使用的原则,把项目尽快落地尽快用起来,让大数据、信息化为各项工作赋能,加快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主动革命,做好上下对接,下决心打通信息“烟囱”。要创新手段,以市场化为主,运用好流量思维,实行退出机制,着力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优化信息化建设考核办法,量化指标,明确分工,定期汇报调度,加快推进“智慧岳阳”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