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考•为梦启航 ——岳阳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爱心送考

2021-06-07 14:32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同学,请带好你的考试用具,祝你梦想成真!”6月7日,为确保参加高考的学生们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了“爱心送考·为梦启航”活动,为考生们赴考保驾护航。

据爱心送考志愿活动负责人、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彭拥军介绍,本次共有39名退役军人报名,招募车辆34辆。送考车辆在6点40分集合并张贴“爱心送考·为梦启航”的爱心车贴。7点准时出发,在县一中,县二中设置2个爱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口罩和药品等物资。

7日上午,爱心送考志愿者共接受提前预约的8名同学。今年参加高考的王二异同学腿脚行动不便,了解相关情况后,志愿服务队主动跟其家长及老师联系,指定专人为王二异提供三天的点对点接送服务。

志愿者刘航在部队服役12年,2020年退役。当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送考活动的倡议时,他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响应,驱车20公里从老家赶到县城。“我受部队培养多年,虽然退役了,但是军人的本色不能丢。第一次参加志愿送考活动,感觉为弟弟妹妹们做点事很高兴!”刘航说。

据了解,岳阳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由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今年已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0余场次,目前有队员128人,主要负责防汛抗洪、救灾抢险、维稳处突、精准扶贫、教育助学、社会公益、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等活动。(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邹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