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本位,蓄力再出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4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

2024-02-18 16:28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收假收心鼓干劲、解放思想再出发。2月1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4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暨春节假期收心教育,党组书记、局长李力之主持并讲话,局系统副科以上干部约30人参加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收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第一时间回归工作状态,不负春光起好步。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树立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要严守各项纪律,安排部署了当前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解放思想求创新。自觉破除惯性思维的影响和束缚,打开思想闸门,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引领思想再解放,立足新形势、面对新变化、迎接新挑战,创新求发展,努力在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现代化“七个岳阳”中贡献更多退役军人力量。二要瞄准重点抓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沈晓明书记关于“十个方面”抓落实的讲话精神,按照“讲政治、抓重点、优服务、创品牌”的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好“想不想落实,会不会落实,落实得好不好”三个方面问题,分清主次、分清重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转变作风树形象。坚持用军人的精神、军人的作风、军人的品质推进各项工作,将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变成工作中的着力点、闪光点。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大力提升干部学用结合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综合调研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有情怀”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四要严守纪律保清廉。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巩固深化市委巡察整改成果,健全制度、严肃执纪、接受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4年要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实纪律教育、搞好专题培训,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假收心“第一课”很及时很到位,不仅提升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工作热情,还为下步工作凝聚了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大家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