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慰问老兵代表

2024-02-16 20:47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正月初七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力之、副局长余晓霞会同岳阳楼区、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专程看望老兵代表,进行亲切座谈交流,互致新年祝福。

  在听取了老兵代表新年期盼和退役军人群体面临的实际困难之后,李力之介绍了市局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座谈情况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目标。他表示:新年度将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继续为全市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一是做好服务保障。开年后稳妥做好烈士祭扫工作,坚持统筹谋划、科学施策,落实好异地祭扫政策,充分考虑烈属祭扫需求和实际情况,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服务保障,确保烈士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平稳、有序。二是提升尊崇指数。在2023年发布的3批次优待目录清单基础上,广泛动员公共服务部门、社会组织、市场主体积极支持双拥工作、参与优待服务,不断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提高优待证“含金量”,持续不断发布有分量的优待目录清单,在全社会营造“百业千行共拥军”的浓厚氛围,真正让退役军人有尊崇感、获得感。三是促进充分就业。不断拓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人才招聘、就业援助多种路径,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新年过后,马上协同人社部门在南湖广场组织“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全市线下大型专场招聘会,希望老兵代表广泛发动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四是加大帮扶援助。主动为遭遇大病大灾、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根据特殊困难援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把资金用充足、用到位。根据省厅统一部署,积极谋划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困难帮扶和关心关爱活动。

  老兵代表纷纷表示:将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领导,做到文明祭扫。当好退役军人群体的桥梁和纽带,主动宣传政策、合理表达诉求,积极协作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