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新风吹遍巴陵大地

2024-03-05 17:24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早春时节,巴陵大地虽细雨蒙蒙,但岳阳各处洋溢着浓浓暖意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春风化雨,一支支退役军人志愿队活跃在服务一线。文明新风吹遍各处、浸润人心,引领文明新风尚。

平江县

“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平江县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预定新兵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40余人到平江县中心光荣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整理内务、清扫院内垃圾,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好义务理发、剪指甲、刮胡须等服务,为集中供养优抚对象送去温暖和关怀。

   

湘阴县

温情相伴、共庆生辰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湘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别策划,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区党员开展“温情相伴、共庆生辰” 志愿服务活动。“今天这场生日会,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烈士家属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尊崇与幸福!”“寿星”易元珍说。

 

临湘市

“春风送暖·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临湘市巴陵先锋志愿服务中(队穿梭在各个乡镇的街道小巷,协同乡镇干部深入沿街商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开展治安巡逻、宣传党的政策、化解群众矛盾等工作。积极开展“春风送暖·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对辖区独居老人开展登门入户摸排,进行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宣传讲解,提醒做好室内通风,并为独居老人检查厨房燃气灶具安全使用情况,全力保障独居老年人健康安全,将暖心服务送到老人心坎上。

  

屈原管理区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净滩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政治责任,3月5日上午,屈原管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净化岸滩。通过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爱护环境、维护生态文明的思想意识,净化的堤岸滩绿草悠悠、碧水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