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九轮第五巡察组进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12-23 10:18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七届市委第九轮第五巡察组已于2021年4月14日进驻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为期30个工作日的集中巡察工作。

4月14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谭立华、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明、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胡敏、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万景和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同志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保障改革发展大局的有力途径,是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举措。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握“三个聚焦”,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守底线,增强政治巡察效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突出巡察整改实效。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谭立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巡察工作重点对象、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指出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并公布了受理信访反映手机电话、固定电话、邮政信箱和网上电子信箱,公开了受理信访接待窗口和联系信箱。

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玮作表态发言,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深刻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整改提高。   

会议要求,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会上,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

据悉,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它信访问题,将依程序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