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5-21 09:17 来源:岳阳日报【字体:    】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双拥工作,动员各相关部门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市级领导吴晓波、唐文发、刘晓英、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市双拥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岳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岳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岳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四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爱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双拥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加鲜明、战略地位更加重要、社会基础更加广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为遵循,科学把握双拥工作的本质特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提高站位,全力做好我市双拥工作。

李爱武强调,双拥模范城不仅仅是一项政治荣誉,也是衡量地方军政军民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要坚持以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为载体,聚焦考评重点、疏通问题堵点、打造双拥亮点,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力攻坚,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态推进,着力提升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坚持以做好创新结合文章为动力,把双拥工作与军民融合发展结合起来、与完善保障体系结合起来,持续丰富双拥工作的时代内涵。要坚持以军地共建军民协作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军地共建、严格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李爱武还就落实相关优待政策、开通拥军公交专线、调整设置“双拥路”、有关部队子女就学及随调家属安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