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优势 > 产业概况

产业概况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0:43
  岳阳有 11 个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为国家级海关特殊监管区,岳阳临港高新区已进入了科技部国家级高新区考察名单。
    园区产业特色逐步凸显,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港口物流、绿色化工产业园的石油化工和化工新材料、岳阳经开区和岳阳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与机械制造、湘阴高新区的装备制造、平江高新区的食品与建材、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再生资源、华容工业集中区的纺织、临湘高新区的浮标钓具及体育用品制造,都正在向产业链的中高端延伸。其中,绿色化工产业园有丙烯、碳四、芳烃、碳一等 4 条主产业链,在全国 601 家化工专业园中跻身前 30 强,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催化剂生产基地;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入选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园;临湘高新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浮标钓具生产基地,浮标钓具占据全国 70% 的市场;岳阳经开区电磁装备生产获批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单位,号称“电磁之都”。
  目前,岳阳正在加快构建水港、空港“双港驱动”,临港工业区、空港经济区、综合保税区“三区联动”的发展新格局。各类园区标准化厂房、创新服务平台等配套服务设施健全完善,园区工业发展的承载力、集聚力、辐射力、带动力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