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3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专题专栏 > 产业招商月专栏

临湘市茶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茶叶工作座谈会

来源:临湘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17-07-20 03:15

7月18日, 临湘市茶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茶叶工作座谈会。市领导余岳雄、周少华、张国辉、廖小林出席。市茶产办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我市今年上半年茶叶产业发展形势和后段的工作打算。明伦茶业、白石茶业、永巨茶业、三湘四水茶业、高山茶叶研究所等我市茶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发展思路和存在困难在会上进行了交流。羊楼司镇、聂市镇、詹桥镇、五里街道等重点产茶镇(街)负责人就落实加快茶叶基地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5月,临湘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扶持茶叶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临办发[2017]4号),我市将以基地为支撑,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引领,做大做强“临湘老青茶”“临湘青砖”等品牌。完善产业链,打造“百亿”茶叶产业经济。未来三年,全市改造现有茶园2万亩,新建标准茶园1万亩。重点抓好长安河、桃林河两河流域龙窖山、五尖山、大云山三山山脉龙源水库、忠防水库、团湾水库、南山水库四大库区这几个重点区域的生态茶园建设。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扶持茶产业发展,对在规划范围新建茶园100亩以上的企业或个人,验收合格后分三年每亩共计补助1000元,对改造低产老茶园的企业或个人,验收合格每亩补助300元。对茶企升级改造、科研创新都将给予奖励。培植壮大茶叶龙头企业,唱响临湘茶叶品牌,推进茶文、茶旅、茶城融合发展,打造砖茶加工、销售、展示和旅游结合休闲产业集群。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要求各茶叶企业、相关镇(街)要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4号文件精神,茶叶企业要扩展、茶园面积要扩规、茶文要延伸、茶旅要破冰、政企要对接,确保我市茶叶产业步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