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3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专题专栏 > 产业招商月专栏

临湘市组织企业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

来源:临湘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17-08-03 11:11

7月16日—26日,按照湖南省阿斯塔纳世博会参会工作方案,岳阳市单独组团参加了本次世博会及相关活动。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为团长共9人参加。按照岳阳市参会工作方案,临湘市贸促会会长廖立明与临湘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忠良由岳阳组团参加了本次世博会和相关经贸活动。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于6月10日—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为期3个月。本届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沿线国家,也是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国家,中国馆的参展主题是“未来能源,绿色丝路”。全国有24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展示活动,其中重点参与的省区市有10个,湖南省被确定为10个重点参与省份之一。7月18日至20日在世博会中国馆举办湖南活动周,主题为:永不落的太阳——湖南好“风·光”,以湖南风电和光伏产业为载体,演绎湖南未来能源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

 

岳阳市代表团以推介茶叶、食品、建材为重点,在参加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及其相关经贸活动的同时,先后来到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阿斯塔纳、俄罗斯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市工商会进行产业对接活动。并走访了茶叶、建材市场,实地了解茶叶的进销情况,详细询问茶叶进货渠道和销售价格,当地茶叶销售以中低档黑茶为主,其来源主要是印度和日本,我们的茶叶完全可以进入市场。岳阳团也组织企业与当地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从而不仅帮助企业开阔了眼界,也为企业打开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与蒙古国工商会对接后,临湘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与蒙古塔王宝格德国际有限公司签订年供货1800万元正式合同。同时,在相关活动中对临湘的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宣传了临湘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临湘浮标为主的特色产品和产业,对接钓具(浮标)销售商,为临湘产品“走出去”及产业招商铺路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