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24/2021-1828204
  •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6-17
  • 公开日期:2021-06-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来源:市水利局2021-06-17 15:48
浏览量:1|| |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促进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1日,岳阳市水利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多人,到临湘市6501国防园及十三村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国防教育基地6501航空航天国防园位于忠防镇,是一座解密的国防工程,分为航空科技与现代国防区、卫星发射中心区、载人航天区、月球探测工程——嫦娥工程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区及体验区。进入基地前,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利文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在毛主席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过程中,大家紧随讲解员脚步,认真倾听,整齐有序,神色庄严,了解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近距离观看模拟长征运载火箭发射“神舟”飞船和“东风四号”导弹的场景。

记住了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翟志刚、景海鹏等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功臣;也记住了于敏、王大珩、王淦昌、邓稼先、孙家栋等为祖国的强大国防事业做出巨大牺牲与卓越贡献的科学家,用心领悟那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老一代共产党人心怀壮志的革命情怀。

结束国防教育后,一行人来到了羊楼司镇的十三村教育基地。“十三村”品牌创始人李国武是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他带领党员先后参观酱文化博物馆和生态型工厂,边走边宣讲十三村跟党走、谋发展、走生态之路的历史,结合“学史崇德”主题,以德修身,让大家实地感悟一位道德模范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和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

 

十三村同时还建设了毒品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仿真毒品样本、吸毒工具,了解真实的吸毒案例,深刻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性,加深了对禁毒知识了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陶冶了该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操,对党的国防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又加强了党员的党性锻炼,强化了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大家感触颇深,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像革命先辈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又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 、严私德,防腐拒变,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建文明、和谐、无毒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