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加大学前教育投入的建议
来信人: 葛先生
来信时间: 2019-11-04 15:15:10
内容:

2019年,省政府将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考评指标。国家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占财政性教育投入的比重从2010年的1.7%提高到2017年的4.6%,有14个省份达到5%以上,北京、上海都超过了10%。根据之前市财政局的回复,我市财政投入幼儿园2.3亿元,仅占全市财政教育投入的3.18%。

建议:一是逐年增加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根据学前教育孩子人数在未成年人占比,财政逐年增加比重,到2020年占比增加至5%以上。二是积极争取中央、省财政对学前教育资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19-11-06 11:26:42
回复内容:

葛先生: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学前教育投入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市财政支持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强化了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保障:一是财政投入逐年提高。2018年,财政教育投入90.5亿元。全市学前教育财政投入3.31亿元,占全市财政教育投入的比例从2017年的3.18%提高到了3.66%;二是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市财政近几年来投入7000多万元,重点支持了市一幼儿园新建项目、市二幼儿园拆除重建项目、市三幼儿园及民院附小幼儿园的维修项目,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极大缓解了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三是教师待遇全额保障。近年来我市财政对全市在编教师实现了全额财政预算,教师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十三个月”工资、年终绩效奖财政均做到了足额保障,整体高于公务员保障水平。四是公用经费足额预算。坚决落实各类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政策,对所有公办幼儿园实行全额财政预算。同时,对困难家庭入园、贫困寄宿生均安排专项资金进行补助。

感谢您和建言和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今后,我们将结合实际,逐年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建立幼儿园生均拨款机制,将完全达标的民办普惠园纳入保障范围;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支持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不断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支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积极发展办园新模式,鼓励品牌幼儿园以承办新园、托管薄弱园等形式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多层次、全方面满足入园需求。同时,我们也将争取中央、省财政对学前教育的资金,支持全市幼儿园规划建设。

联系单位:岳阳市财政局教科文科

联系人及电话:胡春江 (0730)8850178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11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