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4904次
 
建议发展水上公交

建议岳阳发展水上公交,特别是在南湖商圈范围内的各交通要点,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同时提高了交通运输效率。国内外有许多城市开启,岳阳地理优势又得天独厚。

写 信 人:李先生
写信时间:2017-12-01 12:30:40
信件回复:

李先生: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水上公交的建议已经收悉。经分析研究,现将发展水上公交的可行性分析回复如下:

一、水上巴士接待能力较低、运营成本较大。岳阳市城市桥梁的建设使陆上交通更加便利、快捷。再加上近十年的公共汽车速度逐年加快,车辆更加舒适。而相比陆路公交水上巴士票价较高,加之水上交通时间长,速度慢势必会造成水上交通客流锐减,导致效益减少营运成本增加。

二、通航条件受限。每年的9月至次年4月是湘江枯水期,受水位下降、河道变窄等自然因素制约,水上公交在行驶及靠泊过程中会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旅客出行。

三、本港目前仅有南岳坡一处客运码头,其他码头虽可供船舶停靠,但尚不具备为旅客提供上、下船的相关设施,不足以支撑“水上巴士”的安全停靠和运营。

岳阳市地方海事局

2017年12月12日

回复部门:市地方海事局
回信时间:2017-12-12 14:44:02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