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城镇医疗保险报销问题
来信人: YT
来信时间: 2021-04-06 15:52:24
内容: 听说购买了城镇医疗保险看门诊和拿药能报销70%,请问是真的吗?具体是如何规定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4-08 15:06:53
回复内容:

YT:

您好!您关于“城镇医疗保险报销问题”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实施方案》岳医保发〔2020〕23号文件规定: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标准,参保居民在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普通门诊统筹不设起付线,最高支付限额内的门诊医疗费用支付比例为70%,日均费用最高补偿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为70元/日、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为50元/日封顶,超出最高支付限额的门诊医疗费用由参保居民个人负担,一个年度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400元,参保居民凭社会保障卡(或医保卡)直接报销。

特此告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