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失业金领取事宜
来信人: 罗先生
来信时间: 2023-10-10 09:51:45
内容:

你好:

我想咨询以下事宜:

(1)我家里人在岳阳某单位上班,正常连续缴纳失业保险9年,非本人意愿离职后继续以灵活就业形式参保养老和医疗,这种情况是否可领取失业金。

(2)缴纳失业保险9年,能领取多久的失业金以及失业金的核算是怎样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3-10-11 10:32:42
回复内容:

  罗:

  您好!您关于“咨询失业保险金领取事宜”的留言已收悉,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劳动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后,继续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加养老和医疗保险,是符合申领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根据湖南省实施《失业保险条例》办法第九条之规定,失业保险金领取是按照累计缴费时间计算,不满1年不领取失业保险金,满1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为4个月,以后每增加1年增加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但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岳阳楼区失业金发放标准人为1566元/月。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智慧人社”APP进行线上申请,无须再到政务中心办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0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