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休人员自主选择银行和原干部退休的待遇问题
来信人: 郭德义
来信时间: 2013-04-11 12:32:11
内容: 市长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 您们好! 1、我是从岳阳退休的国企职工,退休后便一直定居在老家长沙,十多年来为领取退休金伤足了神,以前每次是自已到处找便车跑岳阳,之后跑不动了只得托人代领。虽在长沙可取,但要收手续费,毕竟退休金很低,舍不得呀。多年前政府为民办实事就考虑了这一便民问题,三年前岳阳市长信箱就给我回信,说是很快就会解决这一问题,可时至今日,仍未音信。请问,自主选择银行在岳阳什么时候能实施,我们天天在期待这一问题能得到解决。 2、 我原在汨罗纺织印染厂工作,一直在管理工作岗位。1980年1月由岳阳市委组织部转为正式国家干部编制,至2001年已有21年干龄 ,但退休时却是按工人退休的,请问这一问题是否有政策可恢复干部待遇退休? 岳阳退休人员 郭德义 2013年4月11日 联系电话:13507499209 家庭地址: 长沙劳动中路81号一单元202室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3-05-02 09:57: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郭爹:

您的来信已经于4月27日收悉,4月28日早8:30已经致电给您,对您提出的两个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您也表示满意,我们也对您的关注和理解表示感谢!

1、关于自主选择银行发放养老金的问题。我市已经在两年前就开始实施,您只要在您居住地长沙市工商银行或农业银行办理一个存折,您提出申请并将存折号复印留存到我处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211办公室,电话:2961853),即可将下月养老金发放到新存折,不再有银行加收手续费的问题。

2、关于是否有政策恢复干部待遇的问题。您已经于2001年从汨罗纺织印染厂退休,目前没有相关政策支持您恢复干部待遇。

 

2013年4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