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成都返岳防疫咨询
来信人: 飞飞不会飞
来信时间: 2020-12-25 10:24:55
内容:

您好!我现在在成都(非郫都区)上学,现要返岳回家,成都疫情期间未曾去过中风险地区,若返岳是否需要核酸证明或者隔离?想要了解目前对成都来往人员的政策执行情况,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0-12-28 13:47:39
回复内容:

飞飞不会飞 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成都返岳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一、根据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于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岳人员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目前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自疫情流行地区(以地市为单位)的低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有疫情防控要求;

二、自国内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场所来(返)岳人员,在核酸检测阴性、排除近期感染前禁止出行,特殊情况确需来(返)岳时,应执行“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7天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自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出行,但禁止出入学校、工厂、大型商场、大型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相对封闭场所。无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限制出行,并在集中隔离点隔离接受核酸检测。

四、自国内疫情流行地区(以地市为单位)的低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出行。无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向社区申报,并接受核酸检测。疫情流行地区由省疾控中心评估判定后向各地提供。

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截至2020年12月28日9时,四川(1个)成都市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黑龙江(1个)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北京(3个)朝阳区酒仙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层商铺)、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辽宁(14个)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康乐社区、金海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盛滨社区,沈阳于洪区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等19个地区划为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您可以在动身来(返)岳前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报备行程,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