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关于咨询未成年人出国学习打新冠疫苗的事宜

浏览量:7493次

市领导您好!

关于咨询未成年人因出国留学需要打新冠疫苗的适应具体如下:本人家属为年满17周岁的未成年人,因学业需要需赴国外学习,但考虑国外疫情反复难以控制,希望能接种后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但普遍接种点均表示未满18不能接种,该孩子已年满17,还半年时间即将年满18,且近期有新闻表示科兴疫苗的紧急使用年龄范围已获批,请问哪里可以预约接种?

期待回复!

写 信 人:匡越
写信时间:2021-06-08 15:09:58
信件回复:

匡越 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关于咨询未成年人出国学习打新冠疫苗的事宜”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国家已批准科兴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根据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初启动未成年人人群一期临床和二期临床的研究表明,儿童组(3岁—17岁)接种疫苗之后,它的安全性是良好的,和18岁的成人组是一样的安全,同时,抗体水平也和成年人是一样的。安全有效性的数据,已经报到了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药监局,并提出来疫苗的紧急使用申请,并获国家批准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但是疫苗什么时候在更低的年龄组使用,将由国家卫健委组织有关专家,根据中国现在疫情需要和人群构成,有秩序推动不同年龄组的疫苗使用。我市将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有序推动不同年龄组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如有最新信息,将在“岳阳疾控”微信公众号公告。

如您仍有其他的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日时间致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8887926,同时也可以通过关注“岳阳疾控”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市卫健委
回信时间:2021-06-15 10:37:25
满 意 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