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绿色化工园企业安全环保问题
来信人: 正大
来信时间: 2017-11-13 16:28:15
内容: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您好!请问岳阳绿色化工园内企业有多少家安装了有毒有害、可燃性气体报警器;化工园区有没有计划建设集中的安全环保监控系统,做到24小时实时监控,保证化工园区生产安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7-11-21 11:17:18
回复内容:

市长信箱回复内容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内现有40多家企业分别安装有有毒有害、可燃气体报警器,涉及到石油液化气、环己酮、氯气、二甲苯等气体。园区正在建设一个集安全、环保、应急、能源等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综合信息平台的建设,主要依靠信息通讯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以安全、环保、应急管理、能源管理、信息管理需求为导向,有效整合园内企业资源,特别是整合环保监管、安全生产监控系统等信息资源。通过平台监控监管重大危险源、风险源、污染源、危化品储存、重点危险装置、能源消耗等情况,及时、准确地预测预报预警突发事件信息,实现指挥中心与现场的互动。

项目建成后将构建与化工产业园战略发展定位相适应的“环保、安全、应急管理、能源管理和信息管理”一体化体系,规范和加强化工产业园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化工产业园的应急救援水平,提高园区能源管理水平,提高循环产业链风险管理能力,将有力促进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保障化工园区及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平台将建立24小时的网络监测监控与预警体系;发生事故后能迅速提供科学的应急决策支持,有效指挥调度各方应急救援力量进行快速处置,减少事故灾害;同时又能开展各类应急技能培训和事故预案模拟演练的综合服务信息平台。该平台计划在12月中旬之前投入试运行。

2017年11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