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留学归国人员的创业政策咨询
来信人: 张磊
来信时间: 2017-11-15 08:09:12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市长您好:

我是一名在日留学的岳阳籍商务法学专业的学生,这几年在外求学,无时不在关注家乡的经济发展和变化。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也想为咱们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了解一些关于创业的政策和扶持情况,还请您多加关照:

1、关于留学人员回岳阳市创业的优惠政策及支持?

2、我想在农业生产开发及经营和物流贸易等领域创业,农业部门有什么鼓励和指导?

3、想了解下关于国家岳阳经济开区留学人员的创业孵化基地?

4、关于简化审批的问题?

当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希望工作人员能够把这封信,转给市长办公室,我真诚的希望市长能够亲自回复,不甚感谢。

此致

敬礼

岳阳人:张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7-11-15 16:40:08
回复内容:

张磊:

你好!经咨询市就业服务局,根据岳银发〔2017〕36 号文件规定,留学归国创业人员被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符合条件的,可享受5—200万元贴息贷款,贴息周期为2—3年。另外, 根据岳人社发〔2015〕90号文件,留学归国人员自主创业的,按照“公开申报、择优推荐、量化评选,逐级审查,上网公示”的原则,可申报纳入“双创百优资助工程”,按照自主创业个体工商户和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两个类别,分别可享受2万元和5万元的资助金及其它配套扶持政策。根据岳财发〔2017〕2号文件,留学归国创业人员自毕业学年起3年内在我市范围内初次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合法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就业3人以上的,可给予最高5000元/户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3年内进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众创空间)创业,在开业满1年后能继续稳定经营的,按每户每年不超过5000元的标准,给予两年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和开办费补贴。对本市范围内符合产业政策的创新型初创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除广告、桑拿、网吧以及其它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的行业外),其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且营业收入稳定上升,工商注册登记时间距扶持资金申报日期在3年以内,带动就业5 人以上的,给予总额为10000元/户一次性开办费、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和商标注册补贴。 祝一切顺利!

再次反馈: 市人社局: 您好!已收到您的回复,十分感谢贵单位。感谢在政策上给我指明了方向。祝工作愉快!谢谢
反馈时间:2018-04-22 11:59:54
再次回复:

张磊:

你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部门:市人社局
回信时间:2018-04-23 08:59:0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7-11-18 19:54:27
回复内容:
张磊先生:

您好。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目前我市尚未出台专门针对农业相关的创业扶持政策,如需了解其他创业优惠政策,请您咨询人社部门。

2、如您计划从事农业相关工作,可来我委具体了解相关扶持奖补政策。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琵琶王路226号

电话:8627586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7年11月18日

再次反馈: 市农委: 您好。谢谢回复。我上次已去贵单位了解情况,谢谢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谢谢!
反馈时间:2018-04-22 12:07:13
再次回复:

张磊同志:

您好!您提出“想在农业生产开发和物流贸易等领域创业,农业部门有什么鼓励和指导?”的问题已收悉,已交由我委经管站妥善处理。现答复如下:

您留学海外多年,现在想归国返乡在农业领域有所创业,这个想法很值得鼓励和点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来了人才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多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

当今现代农业急需知识型高素质青年农民,农业部门也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小微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也可以发展设施农业、规模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产品流通与电子商务等农村一二三产业。政府为加大对大学生返乡从事高产效益农业的鼓励和引导,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政策,现提供一些相关文件供你参考: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国办发〔2015〕47号)

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3号)

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84号)

4、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5]113号)

5、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7〕14号)

以上文件都是公开发布的,具体内容你可以上网搜索。感谢你对“三农”工作的关注和热忱!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4月25日

回复部门:市农业农村局
回信时间:2018-04-25 10:50:4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7-12-01 16:14:50
回复内容:

您好:

信件已收悉,关于您提出“想了解下关于国家岳阳经济开区留学人员的创业孵化基地”,现回复如下: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岳阳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下简称创业中心)于1999年5月经湖南省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行政上隶属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领导(2002年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实行合署办公);2001年4月经湖南省人事厅批准,创业中心加挂岳阳留学人员创业园;2003年11月管委会请示市政府以创业中心国家级孵化平台为载体创建岳阳电子商务产业园。

创业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被省发改委评为“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被省经信委“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是高新技术、新兴前沿产业及中小微企业的专业孵化服务机构,是国家科技引导和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申报的重要窗口与合法主体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基地吗,为全市海归人员创业和大众创新创业平台。现有孵化场地20多万平方米,三个园区,涉及孵化产业主要有电子商务、广告文化、食药健康、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等板块,孵化企业已超120多家,2016年总产值达10亿元以上。

地址;岳阳大道中科电气旁。

特此回复

再次反馈: 岳阳经济开发区: 您好!谢谢您的答复。我想下回去留学人员创业园去实际了解下,还希望贵单位能够帮助,再次感谢!
反馈时间:2018-04-22 12:13:21
再次回复:

您好:

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岳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地址;岳阳大道中科电气旁,联系电话:8720882,请您具体咨询创业服务中心。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信时间:2018-04-24 17:05:0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