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房屋抵押贷款
来信人: 李见平
来信时间: 2017-11-16 12:49:31
内容:

人民银行:

你好!

请问现在商品房可以用来抵押贷款吗?利率、手续怎样?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民银行
回复时间: 2017-12-12 11:38:17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李先生:

您好!感谢您的来电。现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对您的来信进行回复:

一、关于商品房是否可以用来抵押贷款的问题

如果商品房产权合法、手续齐全,可以用来抵押贷款,在银行,贷款分为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抵押贷款是担保贷款中一种物的担保贷款,是贷款的一种方式。但是,银行根据对商品房抵押贷款的用途有不同要求,是否能申请到抵押贷款,银行还会综合考虑个人的条件,比如个人的征信记录,收入状况,半年银行流水账,负债情况,其他财产等。

二、关于利率的规定

目前,人民银行取消了贷款利率的上限,贷款的基准利率根据不同贷款期限有不同的规定:1年以内(含),基准利率为4.5%,1年至5年(含),基准利率为4.75%,5年以上4.9%。

一般银行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5%至60%,具体上浮多少,银行根据对个人信誉、资产状况、贷款额度和期限等情况上浮的幅度不同。

三、关于贷款手续

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要求,一般到银行申请贷款,需要向银行提供以下资料:1.个人的身份资料,主要包括夫妻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2.夫妻双方的资信证明材料: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账、银行负债、个人征信报告、其他财产证明等。3.贷款用途资料:比如贷款用来装修,需要装修合同等。

其次,银行对抵押物商品房进行评估。

最后,银行审查贷款资料,如果通过审核,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手续。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