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高龄老人补贴政策落实情况
来信人: 司生
来信时间: 2017-12-15 17:11:39
内容:

今年六月十二日市民政局就我市高龄老年人普惠性补助一事曾回答称:从今年1月份起,在全市启动高龄老人补贴工作正在落实和实施之中。至今未见结果,不知道落实到什么程度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7-12-26 16:38:15
回复内容:

司生先生:

首先,感谢您一直对岳阳民生的关注和了解!

您提出的“咨询高龄老人补贴”信访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市从今年1月1日起,在全市启动了高龄老人补贴工作。目前,各区已按规定执行到位(区里标准:纳入低保保障家庭的年满80-89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50元,年满90-99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100元),各县市正在落实和实施中。

关于建立统一的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普惠制度,一是国家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2012年修订后公布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第三十三条:国家建立和完善老年人福利制度,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老年人的实际需要,增加老年人的社会福利。国家鼓励地方建立八十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经我办向省老龄办了解,全国建立统一的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普惠制度的省没有几个。二是全省14个市州中只有1个株洲市实行了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普惠制度,6个市(长沙、湘潭、常德、郴州、怀化、岳阳)建立了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制度,我市属于6个市之一,其他市州暂未或正在落实中。

建立普惠型高龄补贴制度,既是完善老年人福利制度,也是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密切关注省、市政府相关政策的出台,更好更快的为我市高龄老人服务。

特此回复。

再次谢谢您的来信!

岳阳市民政局     

2017年12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