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岳阳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是合法机构吗?
来信人: lihua
来信时间: 2018-02-23 10:55:42
内容:

我想请问一下岳阳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是合法机构吗?是不是属于非法集资的那一种,市金融办还对它们有监管责任吗?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8-03-01 11:04:43
回复内容:

lihua同志:

您好!

关于您于2018年2月23日来信访问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岳阳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市、区两级政府金融办审批并全程监管的民间资金登记服务平台,于2013年6月14日正式开业。客户在中心免费登记、中心为借贷双方配对,撮合成交,出具人在整个交易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手续费用;出借、借款利率标准合理,受法律保护;中心每月都向两级监管部门报送业务报表。一旦发现中心存在违规经营行为,我们将及时查处。

受宏观经济影响,近两年中心业务出现明显的下滑,主要表现在:对接项目数和资金额明显下降、代偿金额明显上升、收入明显下降、亏损面有进一步扩大迹象。为应对这一不利局面,我办也提示中心慎重选择对接项目,加大追缴和代偿力度。中心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优化挑选项目、减少对接数量、加大逾期资金的追缴力度、裁减业务人员等等。投资理财属于市场行为,作为中心的业务监管部门,我们郑重的提示您:投资有风险,入市要谨慎!

最后,感谢您的来信。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