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业政策方面咨询
来信人: 阿凯
来信时间: 2018-04-26 10:21:41
内容:

作为一名90后,想了解一下如果回家乡从事农业方面的事情和项目(种植、经营、服务),有没有相关的政策和优惠,包括前期技术指导、资金扶持,后期农产品销路之类的,越全越好。如果太多,可以发邮箱。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8-05-07 16:39:49
回复内容:

阿凯同志:

您好!您提出“想了解一下如果回家乡从事农业方面的事情和项目(种植、经营、服务),有没有相关的政策和优惠,包括前期技术指导、资金扶持,后期农产品销路之类的”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今现代农业急需知识型高素质青年农民,农业部门也积极鼓励和支持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小微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也可以发展设施农业、规模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产品流通与电子商务等农村一二三产业。政府为加大对从事高产效益农业的鼓励和引导,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政策,现提供一些相关文件供你参考: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国办发〔2015〕47号)

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3号)

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84号)

4、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5〕113号)

5、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7〕14号)

6、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家庭农场的意见》湘政办发〔2015〕106号

具体政策标准和实施办法请您向所在县(市、区)的相关部门进行业务咨询。

以上文件都是公开发布的,具体内容你可以上网搜索。感谢你对“三农”工作的关注和热忱!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5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