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一张小小的“光荣军属”牌体现出的工作落实情况。
来信人: 热爱生活。
来信时间: 2018-05-18 21:08:48
内容: 我是一名岳阳籍的现役军人,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一直在边疆服役有几个年头了。我想请问一下,本市的拥军工作有没有展开,具体落实下来的政策是哪些?从入伍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一直到现在我都在等一张属于我家的“光荣牌”,但是没有等到。更别说相关文件规定的《亲属享受军属待遇》(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相关人员看望等)。难道军人的合法权益在我市落实下来非得套用法律文献来推动吗。“习主席在十九大会议中指出,要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听完我们倍感欣慰。希望我市能够重视基本政策,为强军兴军事业做出相应的举措。确实落到实处。这是每名军人期待感受到的国家优待政策,并非是个别案例以点概面辐射全部的效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8-05-29 16:11:18
回复内容:

热爱生活: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拥军工作的关心和提出的宝贵意见。您的来信经市长信箱转交我局。现回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积极落实优待抚恤政策,如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每年“八一”和春节在媒体刊播节日慰问信、对驻军单位和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适时推介、宣传优秀军嫂、优秀官兵的典型事迹,寄送立功喜报等。您在信中所提到的“光荣军属”牌的发放,一般是由您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局会同人武部在应征青年入伍时发放给其家庭或委托乡镇(街道办)送到其家中。但在实际发放中,由于现役军人家庭地址的变更或大学生从异地入伍等原因,存在个别现役军人家庭没有领到“光荣军属”牌的现象,我局将督促各县市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明确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做细做实拥军工作,以确保相关拥军到位。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