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君山农村养老保险购买咨询
来信人: *****
来信时间: 2018-05-30 13:00:57
内容: 尊敬的领导,想咨询下君山广兴洲农民50岁现在可以买什么养老保险,交多少钱,去哪里办,到多少岁可以领取,每个月可以领多少,每年递增金额多少,麻烦告知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6-08 16:40:37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根据您的情况,可以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其政策是2011年7月前已年满60周岁,并且未享受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的,不用交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每人每月85元退休金)。2011年7月前未年满60周岁,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补缴年份财政不给于缴费补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每年缴费按照100—3000元根据自己个人情况决定,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退休待遇为每人每月(85+个人账户缴费金额/139)元。申请参保到所属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

君山区人社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