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洛王阳光美居物业不作为
来信人: 阳光美居业主
来信时间: 2018-06-06 13:42:3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洛王阳光美居小区是于2016年左右交房的新楼盘,按照正常情况,是属于设备正常、鸟语花香、设施齐全、卫生整洁的适宜居住环境。 但自各位业主入住以来,房屋墙壁开裂、设备破损、广告满强、偷盗严重、私人种菜等问题日渐严重。鑫腾物业作为小区管理者,却只简单看大门,清扫卫生,对于出现的各种问题,能敷衍的必须敷衍,不能敷衍的采取表面处理。 比如电梯电线被老鼠咬,就凿壁破瓷砖,随意拉电源线;摩托车堵塞通道,就回答是业主素质不行;电梯不通风就加装风扇;快递严重丢失,就是业主自己的问题;院内车辆被刮,自己负责;墙壁开裂,不处理等。 为维护自身利益,业主开始筹备委员会,鑫腾物业又找人闹事,公开撕毁筹备告示等。 在新小区逐渐沦为破败小区时,部分业主开始以不交物业费来抵制鑫腾物业的不作为,然而鑫腾物业不反省不说,直接不允许业主缴纳水费,让业主有房不能住,无法正常生活。 

作为小区住户,在此向领导提5个问题,请解答: 1.鑫腾物业公司是合法的吗?干了几年了?是不是开发商自己成立的?谁管他?电话多少? 2.物业是否有权不让业主交水费,违法吗?该谁管?电话多少? 3.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工作中,社区扮演什么角色,看着签字即可?还是主动协助?为什么我们的业主委员会这么难产? 4.小区各业主的房产证得什么时候才能下来?到底谁不作为?要不要负责任? 5.小区负一楼的车位开发商是否有权卖?我们小区应该配有多少车位? “一家不平何以平天下”,愿领导能以人民公仆的服务精神,解决数百家庭的殷殷诉求,愿业主和物业的矛盾,不演变成社会矛盾,不造成流血事件。 

此致 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06-13 08:19:47
回复内容:

阳光美居业主:

关于您反映“洛王阳光美居物业不作为”的问题来信已收到,经核实处理,现答复如下:

一、“鑫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份,该公司在为阳光美居业主提供的服务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1、公共部位设施设备日常维修保养不及时、不到位;

2、公共环境卫生管理缺位。园林绿化杂草众生,白色垃圾随处可见,生活垃圾与装修垃圾清理不及时等;

3、对欠费业主进行限购水费。

二、鉴于上述问题的存在,我局也责令鑫腾物业服务公司在30日内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告我局。

特此回复。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物业服务中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洛王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8-06-14 11:42:08
回复内容:

根据网友“阳光美居业主”反映的情况,洛王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认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由工作人员与其进行了沟通解释,经核实,针对街道相关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阳光美居目前暂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前期由开发商聘请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业主因服务和缴费的问题而产生矛盾,社区对应网格员多次上门进行了调解。目前,矛盾基本缓和。针对第4个问题,社区在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和监督,与物业公司共同管理小区的治安。小区业主在筹备业主委员会时,应当加强与社区和街道的主动对接,街道和社区有义务告知业主代表关于成立业主委员会所具备的条件和相关要求,并在选举和换届时发挥监督作用。

以上情况,特此回复。

 

2018年6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