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禁止干部出国的问题
来信人: 歇尔里
来信时间: 2018-06-27 16:20:32
内容:

我和我的朋友今年同时间结婚,本来约好两对新婚夫妇一起去国外度蜜月旅行,但我朋友的老公是科级干部,上报单位,单位也没有批准其出国旅行。我查询了岳阳市关于禁止市管干部出国的文件,文件写到,只有子女在国外读书出国探望、出国就医、出国探望亲属这三种情况可以批准出国,其他情况一律不允许,即使是正常的出国旅行也不行,请问,这样的要求是不是太过于苛刻了,限制干部因公出境,防止其在外不回国,这样的手段我们能理解,但是为什么正常的私人出国旅行都不行,难道就是因为他们是公务员,连出国的权利都没有吗?请问这样的要求是否合理,是否符合现在国家越来越开放的国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委组织部
回复时间: 2018-07-17 07:48:08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进一步严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管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湘组〔2017〕36号)文件精神,我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从严审批,对因私出国(境)证件从严管理,并参照省委组织部文件,印发《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岳组发〔2017〕45号)。按照通知要求,我市在职市管干部除因参加子女毕业典礼、子女结婚生育、探望在国(境)外定居或工作的直系亲属及本人就医等特殊情况申请因私事出国(境)外,一般不予审批;对乡科级干部及以下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的审批,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参照市管干部管理,制定具体措施管好管住,坚决有效地防范违规违纪因私事出国(境)行为的发生。您反映的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问题请向当事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咨询。

特此回复。

岳阳市委组织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