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德胜佳园临街餐饮店(三毛烧烤、跳跳蛙等)影响小区环境的7个问题!
来信人: 李懿
来信时间: 2018-07-26 11:14:04
内容:

市长大人:

我是德胜南路德胜佳园5单元业主,现小区内脏、乱、杂,各种违章搭建。严重影响到居民的住行。现就小区内问题向政府领导反映,希望能解决。

1、 临街餐饮店(三毛烧烤、跳跳蛙等)在小区内乱搭违章建筑,几家餐饮店都在综合楼外墙私自搭设大型烟管,7月25日因三毛烧烤违章搭建的烟道引发一场大火,我姨妈住在烟道旁边,差点没跑出来被烧死。

2、 临街餐饮店在综合楼私自搭建后厨房,厨房污水不经处理,直接倒在小区坪里,小区每天都是污水横流现象。

3、 餐饮店的大量垃圾倒入小区居民垃圾角,且不及时处理,每天小区内弥漫着各种熏臭,窗户不能打开。

4、 临街餐饮店几乎都在综合楼外墙挂了整版的空调外机,一到夏天,几十台空调外机一致对外散发热浪。以前用来纳凉的大树下已无法站人,外挂机安装未经各位业主同意,私自安装。

5、 车库违规改造成加工间、改造成冷库等,不仅改造,而且还将公共空间私做防盗网,小区居民的天然气表被他们私搭的防盗网框住,一旦发生火灾,天然气表将无法在第一时间关闭,有巨大的安全隐患。

6、 餐饮店工作人员经常在小区院内杀羊,挎羊皮,烧羊毛,阵阵恶臭,严重影响小区空气质量。

7、 餐饮店经营到半夜,强灯光干扰综合楼业主无法休息。噪音干扰业主无法睡觉。凌晨半夜在小区内拖东西,声音巨大,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睡眠。

以上问题严重影响到小区内居民生活和安全。之前向社区反映过,社区向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但整改通知就是空纸一张,起不到任何作用。

现向政府领导反映,希望政府出面解决,还小区业主一片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


附件1:大量餐厅经营垃圾.jpg

附件2:经营垃圾占用生活垃圾地点.jpg

附件3:满墙的空调外挂机.jpg

附件4:私自将车库该为冷库,噪音扰民.jpg

附件5:私自将车库该为宿舍.jpg

附件6:违规搭建的管道存在安全隐患.jpg

附件7:违规在小区内搭建了厨房.jpg

附件8:占用公共地区.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8-08-14 11:58:10
回复内容:

2018年7月26日,我街道收到区督查室转来2018年7月26日居民通过市长信箱反映炮台山社区临街餐饮店(三毛烧烤、跳跳蛙等)在小区内乱搭违建及烟管起火问题、餐馆污水和垃圾影响小区卫生环境、空调外机对小区排放、灯光噪音和营业时间过晚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等七个问题的督办件。

经核查:2017年7月25日下午15点左右,三毛烧烤因员工在厨房熬油时不在现场,在油锅起火未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导致火势燃烧到排烟管道,引起烟管起火。掌握情况后街道党工委和社区非常重视,紧急组织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协调和疏散工作。派出所也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拘留处理。

之后我街道办事处、炮台山社区先后2次组织消防、安监、控违、城管、环卫、环保、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对德胜家园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和集中讨论处理方式,并对三毛烧烤总店下发停业整改通知;8次组织三毛烧烤总店负责人与德胜家园业主代表进行协调,通过多次协调、讨论和整改督查。

综上所述,街道收到你的反映后经与三毛烧烤负责人和小区业主代表商议,三毛烧烤总店针对德胜家园业主提出的问题整改如下:

1.消防烟道,加装消防防火阀,发现火情能及时有效的阻隔烟道内的火势蔓延。

2.油烟扰民问题,三毛烧烤总店加装两台大功率油烟净化器。

3.三毛烧烤总店店内加设:烟雾报警器、消防水泵、消防自动灭火喷头。

4.对德胜家园内新建违章棚亭进行拆除。

5.三毛烧烤总店增设垃圾车,专人专车定时进行垃圾清运。

小区内反映其他相关问题也会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限期二个月内整改到位。

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2018年8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