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工行东茅岭支行工作极其不负责,导致补办的社保卡近一年了仍未办好
来信人: 周斌
来信时间: 2018-08-01 14:30:25
内容:

2017年10月份,我家人的社保卡不慎遗失,在岳阳市工行东茅岭分行办理了挂失补办手续,按银行的要求填写并提交了资料,办理完成后该行告知要6个月后才能领卡,2018年3月底,我打电话去该行,询问卡是否制好,银行的回答是,信息提交不成功,卡还没有办下来,并承诺会再次提交,会加急办理,在2个月内办好,会密切关注制卡进度,2108年7月26日,再次提交后的4个月后,我打电话去询问,结果是,还没有办好。

我打95588工行热线投诉此事,工行东茅岭分行一工作人员给我回复说,7月26日,也就是我第二次打电话询问后,该行又双叒叕再次提交了信息,还要等三个月才能办好,这么说,这张卡要等上一年零一个月才能拿到,哦,不,就东茅岭分行这样的工作效率,一年零一个月后还不一定能拿得到,没有卡,不能买药,不能看病,十分不方便,请问工行东茅岭分行,你们的责任心何在?我等待的时间你们如何补偿?我不管制卡没成功的理由是什么,我只要尽快拿到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民银行
回复时间: 2018-08-10 09:31:53
回复内容:

周女士: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到,经核实,情况如下,特向您解释。

社保卡的挂失补办流程较复杂,一般情况下需要6个月。您的社保卡于2017年10月7日到工行网点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在2018年2月18日您到工行网点查询社保卡办理情况,当时工作人员在系统查询到社保卡制卡未成功,立即与岳阳市社会保障局联系,重新提交补卡信息。

因工行系统与岳阳市社会保障局系统对接的问题,造成了上下信息传达不到位,影响业务受理不成功,工行工作人员一直在跟踪您的社保卡补办信息是否成功,并反复提交了补卡信息,现已于2018年7月26日补卡信息提交成功,由于新的社保卡已经变更社保卡账号,重新制卡需要一定的时间,大概3个月左右才能到工行网点,工行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告知您到卡时间。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同时,我们也会督促工行加强与岳阳市社会保障局的联系沟通,争取改进系统对接问题,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再次反馈: 一直工行工作负责,如回复所说一直在跟踪制卡进度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一年多都拿不到卡的情况了,一句轻飘飘的道歉就完了吗?我等待的时间你们负责赔偿吗?
反馈时间:2018-08-11 14:47:49
再次回复:

周女士:

您好!

您的社保卡于2017年10月7日到岳阳市工行网点来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在2018年2月18日您来网点查询社保卡是否补办成功,网点工作人员在系统查询到您的社保卡状态是未制卡成功,立即与社会保障局的相关人员联系,重新提交补卡信息。但仍未成功,对此对您造成的困扰,我们表示歉意。

我们已经再次督促工行岳阳分行对接社保信息中心和东信和平制卡商的总负责人以及经办人员,现查询到您的卡片正在制卡当中。工行岳阳分行也特意联系制卡商对您的社保卡进行加急处理,确保3个月内卡片能够送到您手中(预计在10月份给客户送达,尽量争取9月底处理好)。再次因制卡问题给您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望予理解!

对于工行岳阳分行在补办社保卡中的工作未尽责现象,按照我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规定,对其年度考核予以扣分处理,督促工行岳阳分行对其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处理。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部门:市人民银行
回信时间:2018-08-29 16:34:2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