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炮台山老菜市场油烟扰民严重
来信人: 刘德贵
来信时间: 2018-08-13 13:13:50
内容:

尊敬的环保部门的领导:

    我是住在炮台山老菜市场楼上的居民,楼下的几个店铺做饭炒菜油烟十分严重,包括:多伦多茶餐厅(能做餐饮);杨记蒸菜;天天鲜包店;天鹰美发店厨房等等。上诉店子未安装专用排烟管道,而是直接将油烟排向一楼外壁,造成我们楼上及旁边住户家里长期都是油烟,呛鼻难忍,对人的呼吸道和肺部有很大危害,实在是有苦难言。
    请派相关部门管理人员核实这些店铺是否按要求办理了餐饮许可证;环保这一环是怎么过关的?务必督促没安装专用排烟管道的整改到位,要求排烟管道出口高于楼顶。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8-08-30 16:45:1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收到您反映餐饮油烟的问题后,市环保局立即将该问题交办属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经调查, 涉及问题的店铺有四家,其中,天天鲜包店并未产生油烟,天鹰美发店不属于餐饮服务业。8月15日,东茅岭街道办事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查看。经核实,多伦多茶餐厅及杨记蒸菜厨房油烟排放未采取油烟净化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下达了限期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多伦多茶餐厅以及杨记蒸菜于7个工作日内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且整改破损烟道,如整改期过后拒不履行整改义务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实施处罚。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