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洛王新天地成立业主委员会事宜
来信人: 裴运高
来信时间: 2018-08-28 10:00:17
内容:

尊敬的市长同志:
      您好!  我们是岳阳洛王新天地小区的业主群众代表,同时也是新天地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的积极参与者。给您写信是想向反应,我们怀疑有团队在有组织有预谋的操纵新天地业主委员会的正常成立,动机目的不纯。希望能得到政府的及时干预和支持。
     作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积极参与者,先说说我们目前了解的实际情况,1.有政府公务人员牵头于2017年9月份开始在小区以成立业主委员会为由发起筹款,目前已经筹款5万多元。据了解,成立业主委员会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新天地开发商和物业都是支持的。2.聘请专业律师,为参与筹款的业主提供服务。3.扰乱并干预业主委员会筹备会议的正常进行,并撕毁已经产生选票。4.对多次使用筹款开会吃饭,组织业主进行上访维权并对参与者给与误工费补贴。
     我们认为,业主委员会是一个公益性组织,是为广大业主争取合法权益的组织,而不是去谋取个人私利的。然而,我们还了解到以下几个事实,1.开发商对各户型都设计预留有合理的空调位,部分筹款业主为争取更多的居住空间,擅自违反小区公约,并在物业工作人员的一再劝阻下,将各自空调外挂。试想一下,要是大家都这样去做,我们小区的整体美观形象何在?将来空调外机支撑架锈蚀破损,空调坠落,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个责任谁来负?2.有筹款业主未在小区购买车位,却经常不缴纳停车费,扰乱小区停车正常收费。一次新来的收费员,由于不认识他们的人,没有正常放行,就遭来公然指责和训斥,阻扰其它车辆的正常出行,损害已经购买车位的业主的权益。3.召集业主群众,在群众大会上指责谩骂物业工作人员,侮辱他人人格,给物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4.不服从物业管理法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甚至鼓动其他业主与之为伍,对抗物业,增加小区不安定因素。
    我们新天地小区有1800多户业主,我们希望我们所在的小区生活和谐安宁。在此,我们呼吁在小区成立党小组,以党小组的名义监督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我们相信党!
     望有关领导同志重视,指导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不要让别有用心的团队利用业主委员会谋求私利,扰乱社区安宁!  


附件1:微信图片_20180828085729.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洛王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8-09-05 15:57:22
回复内容:

根据裴运高先生反映的问题,洛王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认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与新天地各方代表多次协商,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洛王新天地小区位于冷水铺路与洛王路交汇处,目前已基本入住,共有住户1800余户。裴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关于有政府公务人员发动筹款的情况,该问题属于个人行为,并非政府行为,对筹款没有强制性要求,完全由居民自愿。在洛王办事处得知情况后,立即告知筹款发起人,务必将财务公开,如利用筹款谋求私利,将上报纪检部门依法处理;关于空调外挂的现象,已由洛王办事处安监站联合城管部门上门进行劝导,如不能消除安全隐患,将采取强制执法行动;关于目前物业管理的问题,据调查了解,物业管理公司和部分业主就小区管理方面存在意见分歧;关于成立小区党小组的问题,目前已安排专人进行党员信息摸底,拟将成立党小组,以加强小区的安全稳定和管理。新天地小区属地主管单位洛王街道办事处认为:小区存在诸多矛盾,且小区业主委员会应当代表大多数业主的利益,应当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并设立党小组。目前,洛王办事处正在积极协调推动成立业主委员会,待党员信息摸底工作完成后,依法依规成立党小组。

以上情况,特此回复。

 

 洛王街道办事处

2018年9月4日

再次反馈: 感谢领导关心和回复,新天地小区的文明和谐也是洛王社区乃至我们岳阳社会文明和谐的具体体现。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多得到社区相关部门的实际行动支持,积极推进小区和文明和谐共建工作!
反馈时间:2019-01-16 16:54:17
再次回复:

收到,感谢您的二次反馈建议。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洛王街道办事处)
回信时间:2018-09-07 15:27:4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