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外地户口如何迁入岳阳以及小孩入学的相关问题
来信人: 湘鄂亲
来信时间: 2018-09-28 13:20:54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我及我爱人均为湖北户口,小孩尚未上户,因在东风湖社区洞庭名邸按揭购买住房,以后会长居岳阳,我小孩将在外省读幼儿园后回岳阳读小学。

请问:

1.我购房地该去哪个小学就读,需要什么资料?

2.查知有户有房是第一优先入学,无户和有户是否享有平等的教育资源,如果不平等,当前是否有购房入户政策,需要哪些条件?

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岳阳更加繁荣美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8-09-30 14:56:53
回复内容:

尊敬的家长:

您好!您向市长信箱咨询学位申请及外省户口迁入的问题,我们于2018年9月30日收悉,现回复如下:

1.根据您的描述,您所购买的洞庭名邸属于东风湖小学招生范围。有房有户类:是指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岳阳楼区内,且在学校招生范围内购买住房并实际居住。有房无户类:是指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没有迁入岳阳楼区,但在学校招生范围内购买住房并实际居住。证明材料:①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的房屋产权证书或有效购房合同;②户口簿;③儿童的出生证、学前教育证明、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2.按照“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划定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内,严格按生源类型排序,依次招录学生,即:“有房有户”为第一类,优先录取,如招生计划还未录满,则依次招录第二类“有房无户”,以此类推,直至按计划招满为止。

关于入学若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730-8870853咨询。关于购房是否有入户的政策,请咨询岳阳楼区公安分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岳阳楼区教育局

2018年9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岳阳楼公安分局)
回复时间: 2018-09-30 15:02:46
回复内容:

对于市民湘鄂亲关于户口从湖北迁入岳阳楼区的办理程序特作如下回复:

市民湘鄂亲夫妻双方均为湖北户口,户口迁入岳阳楼区目前没有购房入户的政策,只能按照劳动就业落户这类人员迁入。即要求申请人在岳阳楼区有合法稳定的就业场所并且缴纳社保,同时在岳阳楼区有合法稳定的居住场所方可迁入,具体所需的手续如下:

1、劳动聘用合同书或者本人营业执照(需按劳动局备案盖章);

2、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交满半年以上);

3、五里牌政务中心开具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

4、楼区政府申领《岳阳楼区户口迁入管理卡》

5、户口本、身份证、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录三实证明。

6、有家属随迁,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7、迁入房屋所在地。

以上就是外地户口迁入岳阳所需的条件,满足以上条件方可迁入。

岳阳楼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

二0一八年九月三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