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律师从外省调动到本省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来信人: 方细玲
来信时间: 2018-10-10 10:27:22
内容:

尊敬的市司法局领导:

您好!很抱歉百忙之中给您带来不便。我想咨询如何从外省将律师证调到本省的相关问题。

1,我在网上查到需要先向省厅提出书面申请调档,我想请问该书面申请是否可以通过贵局提交及是否可以以邮寄的方式提交,该申请表我可以从什么渠道获得(注:省厅网站下载无法访问网页),除该申请表之外我还需要提交什么其他的申请材料。

2,调档申请通过之后,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人事档案是否必须调回市人才中心,需要的表格我可以通过什么渠道获得。

敬盼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10-12 12:02:12
回复内容:

方细玲:

您好!来信已收悉!关于将律师证从外省调到本省的问题建议您咨询市司法局。

关于人事档案调动,你的档案可以托管在户籍所在地即平江县,需要到平江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具调档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0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司法局
回复时间: 2018-10-14 18:27:44
回复内容:

您好:

您提到的问题答复如下:

1、调档申请书(没有固定格式,写清楚本人基本情况、执业经历、跨省异动的原因、提出请求)可以通过拟聘用的律师事务所向我局公律科提交,我局再呈报给湖南省司法厅。

2、人事档案省厅现在没有要求必须调回。

3、您的执业档案调到湖南省司法厅后,再提供申请执业的纸质资料一式三份:①《律师执业登记表》;②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副本或律师资格证书及复印件;③原执业机构主管司法局出具的申请人不具有《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情形的证明。④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等);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同意接受的证明;⑥申请人出具的本人非公职人员,未受过刑事处罚无被开除公职情形且保证专职执业的承诺。

另:近期大一寸蓝底正面免冠照片两张(要求:①着正装②背面注明所名和姓名)。“如法网”提交律师执业申请。申请人用临时账号,登录管理平台“业务办理通道”填报《律师执业登记表》,并提交。

如还有不清楚之处可电话咨询岳阳市司法局公律科,也可通过律师事务所内勤与公律科取得联系,联系电话:0730-8216491。

感谢您对岳阳市司法局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