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省外监理公司已办入湘备案,在岳阳市是否还要办理备案?
来信人: 余慧敏
来信时间: 2018-10-11 14:41:15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司是广州市的监理企业,需在岳阳市承接工程监理业务,已办理入湘备案,请问在岳阳市还要办理监理人员的备案吗?

岳阳市办理施工许可证,对监理人员的配置要求是多少个注册监理工程师?多少个专业监理工程师?多少个监理员?

是否需押监理人员的执业证件?

广东省监理协会发的专监证和监理员证可在岳阳市使用吗?

是否需要提供监理人员的社保证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10-18 08:29:35
回复内容:

余慧敏: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质安科核实,现回复如下:

1、根据《关于废止<岳阳市工程建设入岳企业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岳建发〔2013〕80号)文件,岳阳市于2013年11月21日起,取消了监理企业及人员的项目备案,允许直接参与招投标,但必须在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网企业信息和人员信息入库。

2、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对监理人员的配置要求严格按照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建设工程施工项目部和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管理办法》的通知(湘建建[2015]57号)附件2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配备标准来配备。

3、目前,监理人员执业证件不予押证,但须提供查询网站,以便监管部门核验。

4、广东省监理协会发的专监证和监理员证只要人证相符可在岳阳使用。

5、监理人员不需要提供社保证明,可在相关网站查询就可以。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