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小孩上学是否为一类优先录取问题
来信人: 龚琪
来信时间: 2018-10-17 09:18:52
内容:

楼区教育局领导:

本人小孩明年即将读小学,孩子和母亲的户口在楼区,而我本人孩子的父亲因为工作关系户口在外地,我们在楼区有房产。请问我们这种情况是不是一类,我本人有必要将户口迁到楼区吗?烦扰各位领导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8-10-17 14:18:08
回复内容:

龚琪:

您好!您于2018年10月17日向市长信箱咨询孩子报名入学的问题,我们于10月17日收悉,现回复如下:

10月17日11点多,我们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您,但因您的手机无法接通而没办法详细询问情况。您提出的问题需要明确房产在谁的名下?

1.孩子及奶奶户口在楼区,若房产在孩子名下,则按照“房户一致”优先的原则,属第一类优先录取。

2.房产在父母名下,出生证明等能证明父母与小孩的关系,也属于第一类优先录取。

3.房产在奶奶名下,父母在楼区无房产,则按照第三类“有户无房,祖孙三代同住”的情况考虑录取,但这类需要三代人的关系材料。

4.您所反映的情况和您及孩子父亲的户口在不在楼区关系不大,转不转户口请自主决定。

5.如小孩申请在楼区小学入学,请抓紧在所居住社区进行网格化登记并完善相关资料。

如有疑问,请致电8870853咨询。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教育局

2018年10月17日

再次反馈: 谢谢楼区教育局的领导,是我表述有问题。我们家的情况是孩子和妈妈的户口在楼区,房产证也有妈妈的名字,只是我自已的户口在外地(我是孩子的爸爸),只是想问下我家这种情况属不属于一类,我自已需不需要把户口转到楼区。谢谢!
反馈时间:2018-10-17 16:39:31
再次回复:

1.根据“房户一致”优先的原则,小孩入学属于第一类。

2.小孩父亲的户口可以不迁。

岳阳楼区教育局

2018年10月18日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信时间:2018-10-18 09:34:1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