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投诉幼儿园违规收费的现象
来信人: 全职妈妈
来信时间: 2018-10-25 09:53:13
内容:

我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宝在上幼儿园。我想反映的事情是,我大宝从上幼儿园开始,除了学费和学杂费外,幼儿园的老师园长经常以各种活动为由向家长索取活动经费,春游秋游,六一活动,亲子活动,比赛活动等,少则几十多则几百,甚至年年涨价。有些活动几乎毫无意义,但经费必须要交,大多数家长为了不让老师为难孩子而选择隐忍。教育业本是高大上的形象,却成了一些人发家致富的通道!在岳阳这个平均收入不高的城市,这无疑是对一个个家庭施加的经济压力,特别是有二胎或者三胎的家庭,更是一种沉重的负担!望有关部门能出手整理一下这些风气,减少些小老百姓们的负担,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家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8-10-29 14:42:14
回复内容:

全职妈妈:

您好!您于10月25日向市长信箱反映幼儿园乱收费的问题,我们已收悉。教育局领导十分重视,现回复如下:

岳阳楼区教育局对学校、幼儿园的收费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在幼儿园的收费管理上,我局一直严格执行《湖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实施办法》。一是严格执行收费备案和审批制度,公办园审批,民办园备案;二是规定收费项目即保教费、住宿费和伙食费,除此以外,幼儿园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书本费等其它任何费用;三是执行收费公示制度,要求幼儿园在醒目位置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或公示墙等,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

对于违规收费的幼儿园,我局历来坚持有案必查,违规必究。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价格部门的联系和协作,进一步强化幼儿园的收费管理,加大违规收费打击惩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学前教育发展环境。如您有线索,请向8870879举报。

感谢您对学前教育的关心!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学前教育办

2018年10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