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对东方红小学学区划分的质疑
来信人: 邓艳
来信时间: 2018-10-29 01:32:14
内容:

尊敬的市长或者领导:

个人很质疑你们对于东方红小学学区划分的原则?!是根据划分人员的个人喜好呢,还是相关利益,不是本着就近原则吗?为什么住在东方红小学正对面,相隔一条几米的马路却不能在东方红的学区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8-11-01 10:59:01
回复内容:

尊敬的家长:

您好!您于2018年10月29日向市长信箱提出对东方红小学学区划分的质疑,我们于2018年10月30日收悉,现回复如下:

就近入学是指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按照家庭实际居住地到就近的学校读书。所谓就近,并非地理位置、空间距离的绝对就近,而是相对的就近,即按照教育部门划定的招生入学范围,到相对应学校入学。学校招生入学范围的划分是根据人口分布情况、学校容量及学校布局情况,以道路、街(巷)、山、水等为界而确定的,所以有可能居住在学校大门对面,而因为有马路隔开也不属于入学范围的现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教育局

2018年11月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