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要求享受职工医疗保险
来信人: 蔡春良
来信时间: 2019-01-21 17:05:46
内容:

我叫蔡春良,1972年参军,志愿兵,1984年转业到岳阳市汨罗纺织印染厂,2003年汨纺破产,工龄被买断。后来自己缴纳养老保险,2015年在岳阳办理了退休。由于我身体有病,心肌梗塞,在医院抢救住院保命,无能力缴纳医保,从2003年以后没有缴纳医保,退休以后一直没有医保。我听说只要工龄超过20年,可以享受职工医保,我的军龄加工龄有32年,现在国家也有对退伍军人有很多的优待政策。恳请帮忙给我办理职工医保!特别拜谢!

我有独生子女证件,退休以后户口随女儿迁移到了江苏镇江句容市,现在65岁,到岳阳市不是很容易,只能现在通过网上给您们联系,特别拜托,特别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1-25 14:51:11
回复内容:

已与当事人电话联系,汨罗市纺织印染厂属于岳阳市管理的企业,蔡先生是在岳阳市办理的退休,我局工作人员对其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蔡先生要求将此件转岳阳市退伍军人局。

汨罗市人社局

2019年1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1-29 14:43:19
回复内容:

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

如您想参加职工医保的话,需携带招工表、买断协议书、养老退休审批表、身份证复印件,一张1寸彩照等相关资料,到岳阳市医保处灵活就业管理科办理医保退休手续。

根据岳人社发[2016]4号文件精神,第一条的第3点已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缴费记录的,需连续缴费至办理医保退休。只要达到上述所需条件就可以办理医保退休,但如未达到是要补缴的,2018年的缴费标准高档为3114元/年,低档为2125.92元/年。

如对医保政策有疑问或缴费业务咨询,可致电医保业务电话:0730-8251732。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