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岳阳市政府帮我找回走丢了5年多的惠农补贴资金和惠农一卡通
来信人: 大好晴天
来信时间: 2019-02-03 21:19:35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李市长,您好!

我是吴淑容,女,47岁,汨罗市白塘镇汨北村一组居民。我想让数据多跑路,人民少跑腿是湖南省岳阳市市长信箱的开办目的。市长信箱5年前帮助我们母子落实了国家政策,督促地方政府办理了我母子的入户问题。我在此对领导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可是5年后的现在又有一件事情使我烦恼。我希望岳阳市长信箱帮忙尽快协调督促汨罗市的地方政府尽快为我办理该项事情。中央2018一号文件重申要求保障农民权益,使有地的农民拿到惠农一卡通,实行一户一卡一折,获得粮食补助(后来称为地力保护补贴)等实实在在的权益,并要求加强对该项工作的事前告知和宣传,事中真实数据的核实、更新和录入,以及事后的监督管理等,并做到多部门联动,进行动态管理,有错必究。可以说中央的惠农政策是大快人心,使我们倍感温暖和倍受鼓舞。但政策到了下面就变味了。我是现在汨罗市白塘镇农业户口的户主;我的儿子黄偲,男,20岁,也是农村户口,住址汨罗市白塘镇汨北村一组。2013年5月在市长信箱帮助下我母子已经入户汨罗市白塘镇汨北村一组。我们有农村集体土地与自住房,已经分地5亩,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领取过一卡通和直补金。咨询依据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我能否办理湖南惠农一卡通和享受各年度相关湖南惠农补贴?我还要求相关政府给我们补回2013年至2018年的应得的惠农补贴资金。我在2018年1月16日向汨罗市信访局信访,市信访局交汨罗市白塘镇政府办理,汨罗市白塘镇政府在1月28日的答复通知书的答复是无法办理。我对此答复书的答复感到匪夷所思。现在我希望岳阳市长信箱再次帮忙协调,督促下一级政府尽快办理该事宜,让岳阳市最多跑一次工作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让中央的惠农惠民政策真正落地生根,让人民真正满意。盼复。谢谢!

写信人  吴淑容

2019年2月3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白塘镇)
回复时间: 2019-02-19 10:51:55
回复内容:

您的来信已收悉。经查实,您的丈夫黄某系国家工作人员,因在2013年之前,您的丈夫黄某放弃土地,导致未纳入农业计税面积,虽经过2013年磊石政府对磊石垸土地大调整,所分得了人均耕地面积,但计税面积不可再增加。同类性质未享受计税面积地力补助的问题在磊石片有将近千人,白塘镇人民政府曾多次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增加计税面积,上级部门给予的答复是计税面积是根椐收取农业税费所定的面积,不可能增加,故您所反映的问题无法解决。

白塘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