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回家乡
来信人: 任鑫宇
来信时间: 2019-03-11 20:49:51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中南大学18届硕士毕业生,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毕业已大半年,党组织关系一直在学校没有转回来,心中忐忑不安。因为是省内生源,根据《湖南省网上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办法》,需要在党员系统内转移组织关系。

毕业之时,学校组织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当时填写的信息是:抬头: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单位:中共汨罗市弼时镇大里塘村总支部委员会。然而,18年7月和18年12月学校党委组织部联系我说系统中没有这两个接收单位名称,两次在系统内转组织关系都没有接收。

因此,我想咨询一下:

1.学生党员将组织关系转移回家乡的流程。

2.可接收单位的抬头(全称),以及单位名(全称)。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弼时镇)
回复时间: 2019-03-13 15:55:42
回复内容:

已联系当事人,省内高校毕业生的党员组织关系必须通过系统转接。关于转接流程,现回复如下:

1、由高校毕业生党员原在党支部在系统申请转出,填写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应为:中国共产党汨罗市委员会;目标党组织应具体到支部);

2、经院系党组织审批;

3、经学校(院)党委审批;

4、经县市区委组织部审核;

5、转接到基层党组织。

特别提醒:转接过程中,高校毕业生党员要确认学校审批手续完成,然后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携带党员档案到汨罗市委组织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处审查,办理手续。当事人介绍信抬头为:中国共产党汨罗市委员会;目标党组织为中共汨罗市弼时镇大里塘村XX支部委员会。

再次反馈: 您好! 感谢您的回复,和村委会联系后,对方以党员组织关系必须跟人走为由拒绝接收组织关系。然而我上班的单位并没有党组织机构,而且我的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都已寄到汨罗市。像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谢谢。
反馈时间:2019-04-09 17:29:37
再次回复:

经再次进行电话联系,告知相关情况,目前该同学自己正在协调处理,已无其他疑问。

回复部门:汨罗市人民政府(弼时镇)
回信时间:2019-03-28 15:09:1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