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口腔医院收费不固定
来信人: 小小
来信时间: 2019-03-29 18:56:19
内容:

岳阳口腔医院收费不固定,任意跳动价格,就比如牙齿正畸矫正中的托槽松动重粘,2019年3月份之前都是不收费的,现在收费20元,正畸托槽遗失重新更换新的收费50没变。2018年下半年口腔医院正畸每次复诊都要收费6元,之前也是不收费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4-11 11:05:19
回复内容:

小小女士:您好!

您向市长信箱反映的岳阳市口腔医院在牙齿正畸治疗中的收费问题,我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核查,现回复如下:

一、2014年11月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湘发改价医〔2014〕1090号文件,放开了部分非治疗性口腔正畸、种牙、整形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由医疗机构根据项目成本、市场情况和就诊者个性化需求制定具体价格。

二、上述口腔类部分医疗项目价格虽然已经放开,但岳阳市口腔医院仍须按原岳阳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人社局联合下发的《岳阳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17年版)》(岳发改价调〔2017〕479号)文件的规定设置医疗收费项目。正畸托槽松动重粘收费20元,正畸托槽遗失收费50元,该两项收费无项目编码,属于自立项目收费。经向当事人小小女士核实,岳阳市口腔医院上述两项合计实收50元。

三、正畸治疗复诊收费标准为7元(普通门诊诊查费5元,另加一次性囗腔消毒器械2元),该医院收费6元,未超出规定标准,符合现行收费政策。

四、处理意见:责令岳阳市口腔医院将自立项目收取的50元退还就诊者;并在4月30日前将自主定价项目报市医保局备案。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收费的管理和监督,坚决纠正违规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多给我们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4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