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巴陵星城人防车位产权问题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3-30 23:43:37
内容:

玉鑫巴陵星城地下车位属于人防车位,并且该车位是预算在建筑成本内的,请问该人防车位开发商是否拥有产权或者使用权,开发商出售车位产权或者使用权是否合法?业主购买该车位是否有法律保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国动办
回复时间: 2019-04-02 10:11:13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

来信收悉,根据您提出的问题,我们综合了一下,现给您回复如下:

1人防工程产权归国家所有,无论其预算情况如何,开发商和业主都没有产权,其投资者只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使用权。因为其开发单位作为建设单位,我办理解其为投资者(可理解为在未售卖商品房产权前的投资者,我办只做一次报建),其享有所开发的人防工程使用权。投资者可通过合同等方式依法租赁、转让、出售其使用权。业主在购买其使用权时应注意,人防工程车位的使用权是有条件的,其使用权应不超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的地下空间使用权限,同时在战时和紧急情况下将无条件清空并收归国有统一调配使用。

若您还有需要释疑的地方,请来电0730-8882056、07308886760。

非常感谢您对我办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4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