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农保的退保问题
来信人: 刘琴
来信时间: 2019-04-22 11:28:55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我父亲是柳林洲镇村民,在柳林洲镇社保站办理了新农保保险,保费是14000元,后在2018年9月办理了灵活就业险,一次性缴纳保险费40000元,因没有钱,缴纳灵活就业险的保费都是到处找人借的,2018年10月向贵站反映过新农保的退保问题,当时回复说从新农保转灵活就业险的人员比较多,退保的人比较多,贵站的资金压力太大,待年后方可办理新农保的退保手续,于4月22日去柳林洲镇办理退保手续又回复我说要到退休后才能办理退保手续,社保站又下了最新的文件。我父亲今年才50岁,到60岁退保都要10年时间,这个社保费放在社保站,到父亲退休的时候又不给他两份保险,我这个退保费有何意义,况且本身缴纳灵活就业险的费用都是到处借的,在家种田的父亲从哪里弄这个钱去还。希望各位管辖领导帮我们落实好这个新农保退保的事情,对于社保站重新下新文件,要到60岁退保的处理我坚决是不同意和接受这个处理结果的。以下是2018年10月社保局处理后给我回复的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由于近期办理退保人员众多,现已办理近万参保人员退保手续,后期未退的人员会在明年逐步办理退保手续。请您谅解!

君山区人社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4-26 08:50:43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于2019年4月25日16:15与您取得联系,由于在2019年初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知,未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允许办理退保手续,可以在到达退休年龄后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所交纳的钱险合并到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账户中。并且您可以在有空时到君山区人社局406办公室查看或复印文件。

君山区人社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